齐木楠雄的春天

不被知晓的过去

      李尔里德在很久以前,其实是可以离开记忆之海的,他曾遇见过莉莉丝,不,应该说是灰灰草——莉莉丝最初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他沉醉于少女的歌声,热衷于观察少女的每一天,和她一起谱写乐章、编撰词曲,但他始终游离于命运之外,无法改变命运的轨迹,灰灰草最终还是会香消玉殒于那个赤红灼热的夜晚。


      他不甘心自己的无能为力,一遍又一遍的重启记忆之海,拼命的寻找生机,用尽一切的欺骗算计整个世界,不惜付出任何代价。


      终于...在这个时空节点上,他成功了,他从另一个时空带来了一个异世之人,混淆了世界意识,将灰灰草的命运转嫁到了那个名为暖暖的女孩身上,将那个异世女孩身上的「运」剥离,为灰灰草的生命续上新的生机。李尔里德相信,只要有一丝希望,那个如灰原野草的女孩便绝不会放弃。她见过世界的黑暗,见过人性的扭曲,像这样的人,再见到光明后便绝不会再放手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遭受苦难后,从地狱的烈火中挣扎重生,如同浴火的凤凰,几经折转,从此以往,不凋不败,用骄傲得近乎傲慢的姿态,耀眼的享受世人的夸赞与迷醉,星羽天鹅的光辉照耀这世间,在泥泞浑浊的世界里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,乐此不疲。



      李尔里德坐在船舷上,手持画笔,用深邃蔚蓝的眼眸俯瞰那个恃美行凶肆无忌惮的身影,偶尔嘴里哼着不成曲的小调,眼里沉淀着满满的温柔,有时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,有时期许未来的流光四溢。即便这一世,她并不是他的爱人,甚至友人都不是,他们不曾相识,也不能再相识。但是胸口迸发出的欢愉顺着血液流淌至身体的每一处,宛若浸泡在温暖舒适的温泉中,发自灵魂的喜悦抚慰了千年来千疮百孔的执念,也许这世界黑暗肆虐、也许这世界焦土丛生,然而只要低头有你的身影,这世界就不是无药可救。




      经过无数次的回溯,千百年的相伴,延续贯通于血液的执念,她比死亡与爱更深刻。




      你闻,今晚的风是杜鹃花香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